【瓶邪】雨村事件簿——十全大补汤

*给一条咸鱼的生贺,放飞自我~

《十全大补汤》

早晨闷油瓶去后山跑步,回来的时候手上拎了一条蛇。

我上前去看看,是很常见的乌梢蛇,全国各地都有,在杭州的时候菜市场门口还有人抓来卖,现场杀。这种蛇没有毒性,常常被拿来食用和入药。

我们刚来这里的时候,在溪边也抓过一条,胖子拿去泡了药酒,到现在都没喝完。

正好胖子去了镇子上,我就给他打了个电话,问问他还要不要泡药酒了,要是不泡我就宰了煮个蛇羹。胖子在电话那头连连说让我先别煮,等他带些食材和调料回来。

我回头一看,小哥早就把蛇脖子吊起来,在放血剥皮了。于是我说你可快点,不然我们只能等着尝小哥的手艺了。

胖子忙说道:“别别,哪怕用美男计你都得拦着瓶仔,千万别让这位爷进厨房!去年冬至那一锅饺子煮汤圆,吃得我大半年不敢吃包馅儿的。”

我轻笑一声,跟他说:“胖子,我开的是扩音。”我说完这话闷油瓶朝我这里淡淡看了一眼,转而继续处理手上的活。胖子听完则沉默了两秒,立马挂断了电话。

等我们吃完了午饭胖子才回来,回来的时候手上大包小包拎了不少东西,一只乌骨鸡,一只甲鱼,还有一些中药和调味料。我有些惊奇,问他:“你这是请了哪个姑娘来家里吃饭?”

“瞧你那点出息!怎么心里整天就尽想着姑娘呢!”他说这话的时候闷油瓶刚从屋里出来,听了看我们俩一眼,也没什么反应,直接杀气腾腾地提着乌鸡和黑金刀去旁边杀。手起刀落,干净利落。我仔细一看,下意识地摸了摸脖子,只见他直接把整个鸡头给砍了下来。

胖子见他杀鸡就就去杀甲鱼,让我去生火烧水,顺便准备葱姜蒜一类东西。

我不知道胖子要煮什么,但他向来是我们几个人里最注重吃这一方面的,再加上他那么多年大江南北的东西吃过不少,我就放心地全权交给他,自己回屋睡午觉去了。

后来我是被胖子敲碗敲醒的,睁开眼睛就看见他捧着一只碗站在我床前敲,见我醒了就呼哧呼哧地吃着,边吃边说道:“醒了啊醒了啊,再不醒就没了啊!”

通常闷油瓶怕我睡久了头昏,从不会让我睡过两点,往往在我睡得差不多的时候就会叫我,简直活的智能闹钟。但这时我一看手机,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

我出去一看,胖子煮的那一大锅摆在院里的桌上,闷油瓶正坐在一边低头吃着,见我来了就抬头看我一眼,给我也盛了一碗。

我看了看,锅里除了一整只乌骨鸡、一条蛇、一整只甲鱼,还有红枣、枸杞、党参、黄芪……我拿勺子捞了捞,转头看胖子:“你这是煮了一锅十全大补汤?大夏天那么燥吃这个?”

胖子喝完一碗汤,咂咂嘴道:“这不给你好好补补吗?我可都是特意查了的,哪些有忌讳不能一起吃,哪些补肾壮阳……”

“等一下!”我打断他,“补肾?壮阳?”

“这不是年纪大了吗,就该好好补补。”胖子说道。

我心说咱们三个里面年纪最大的也应该要数闷油瓶了,难不成他还需要补?我转头看了他一眼,他也看了我一眼,接着又夹了一块甲鱼腿到我碗里。我低下头没吃两口,他又舀了一大勺药材给我。

我看着碗里满满当当的东西,突然有些怀疑人生。

但别说,这么一大锅炖出来看着虽然慎人,其实滋味还算不错。药材的味道没有影响食材的鲜味,反而把香气都勾了出来。药香和汤汁以及肉类的香味调和在一起,形成独特的鲜香味道,充斥在味蕾之间,从舌尖到咽喉久萦不散。

胖子是吃得最多的,我也吃了不少,连晚饭都省了。

晚上我洗完澡躺在床上玩手机,闷油瓶在里面洗澡。我玩了一会儿就发现自己可能是吹着空调流鼻涕了,从床头拿过餐巾纸擦了一下,结果吓了一跳,居然是鼻血。

我心头一惊,赶紧又抽了几张纸擦,擦到一半闷油瓶正好出来。可能是鲜红的血迹太醒目,他眉头微微皱了一下,随后就发现我只是流鼻血。

但他看了一眼我的手机,眉头又皱起来。我有些奇怪,装作不经意地低头看了一眼。原来刚刚流鼻血的时候,手机界面正好停留在一个热舞视频上,视频里的美女穿得一个比一个少,而我忙着擦鼻血也没有翻页,现在wifi下就自动播放着。

完了,误会大发了。

闷油瓶坐到床边把我的脑袋抬高,帮我捂着鼻子,说:“你整天在想谁?”

我愣了一下,随后才想起中午胖子说的话,原来他还惦记着这茬。

我讨好地朝他笑了一下:“除了面前这个还能有谁?”

他听了扳着我脑袋的手一紧,就俯下头来亲我,正亲着,突然一阵敲门声响起:“天真你那有纸吗?快胖爷我流鼻血了!江湖救急!”

“用完了。”闷油瓶沉声道。

我看了一眼床头仅剩不多的抽纸,轻声说这不是还有吗?

他看了我一眼:“马上就没了。”

我心里发了个颤,果然那么燥的季节不能太补。

END

【小剧场】

继上次苏万那小崽子送床之后,我又一次像条咸鱼一样摊在了床上,一直睡到中午。趁着闷油瓶去帮我拿饭过来的时候,我就刷了会儿微博。

我坐起来一些,却感觉到大腿根一阵酸疼,于是立马想起来把自动播放视频的设置给改了。

随后我在主页刷到一条微博:十秒内转发这条锦鲤,就会有好事发生。

我毫不犹豫地点了转发。

好事就不求了,求个好腰吧。

评论(24)
热度(15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