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雨村事件簿——填表

临近中午的日头毒辣似火,人晒在下面像被炙烤一样,烤久了就头疼脑热。我早就热得汗流浃背,转头去看闷油瓶,他也没好到哪里去。

我见他额间鬓角都是汗珠,大滴大滴往下淌,就伸手帮他擦了擦。他转头看看我,眼睛大概是被太阳刺得睁不太开,像没睡醒一样,看起来怪可怜的。

我突然开始后悔带他一起来办这些烦心事,万一要是晒黑了,这闷油瓶可就要变成酱油瓶了。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猜到我想什么,抓过我的手轻轻捏了一下。我转头看看附近,还好空无一人,不然这光天化日的,多不好意思。

再走一会儿乡镇办事处也差不多到了,一座两层楼的建筑,别扭地挤在几间民房中间,旁边是一家小卖部。

我跟办事处的人说了我们来的目的,她就拿了几张表格给我们填。我看着密密麻麻的选项,脑仁又开始疼,心想一时半会儿估计也写不完,就给了闷油瓶一些零钱,打发他去隔壁小卖部买两根冰棍回来。

我们今天会来这里,是因为两个星期前村支书往我们家里打了个电话,说是疾控中心新出台的规定,这边每家每户要去村长那儿填个健康信息调查表。

我昨晚临睡前才想起这事,今天一早本来想拉着胖子一起来把事情办了,谁知道他说自己要吹空调,让我叫小哥一起去。闷油瓶听到了居然也没拒绝,我们俩就一起去了村长家。

到了村长家,村长却跟我们说我们来得迟,表已经交上去了,要我们去乡村办事处问问。

乡村办事处在镇子不到的地方,离村里挺远,得走一两公里路去坐城乡公交,下了车还得走一会儿。早上太阳不大,村长家离我们家也远,我们索性就没有回去开车,而是选择坐公交。后来事实证明,这是一个糟糕透顶的选择。

表格要写的东西挺多,什么每天抽几支烟、喝几两酒,睡几个钟头,一星期锻炼几次,甚至是荤素口味等等,比人口普查还麻烦。

好在闷油瓶和胖子两人的生活习性我比较了解,我只需要把“练发丘指”改成其他的就好。

籍贯,杭州。民族,汉族。血型……我想他的麒麟血这么稀有,也比得上熊猫血了,就给他勾了Rh一栏。

“吴邪。”这时闷油瓶回来了,递给我一支雪糕,说没有我喜欢的盐水棒冰了。

我一看,是小时候吃过的牛奶提子,圆柱体的奶油雪糕,中间嵌着葡萄干,第一次吃并不习惯,后来就觉得挺妙。明明是两种南辕北辙的东西,味道融在一起却有与众不同的清甜。有些人也是一样。

事务所里没有空调,只有一台转头风扇放桌子上吹着,吹出来的风都是热的。我的雪糕很快就化得一直往下滴,我忙含着吸溜几下。

注意到闷油瓶的视线,我就转头去看了看他,他坐在一边安静地吃雪糕,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我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时我又吸了一口,把雪糕从嘴里拔出来,带出一丝奶油。

我注意到闷油瓶的眼神似乎变了,他控制得很好,如果换做别人铁定觉察不出来,但毕竟我不是别人。

别看他平日里闷声不吭的样子,我早就和胖子讨论过,这脑子里指不定每天都想些什么呢。

我见原先给我递表格那姑娘一直偷瞄闷油瓶,就在婚配一栏里,勾了个“已婚”,又把“职业”那一栏的“不便分类的其他从业人员”改成了“无业”。

不像我囫囵吞枣的,闷油瓶的雪糕在上车之后才刚吃完。其实他平常不爱吃这些东西,大概觉得对肠胃不好,也不让我多吃。搞得我每次要躲起来吃,像偷偷摸摸在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

更过分的是胖子,有一回我拉完肚子,天又热得要命,每每把视线转向冰箱就会收到闷油瓶无声的眼神警告。胖子一见就剥了两根棒冰叼在嘴里,故意往我面前来来回回地走,时不时还感叹一句:“水蜜桃的比豆沙的好吃。”就差没在自己身上挂个牌子:我有棒冰你没有。

今天大概闷油瓶也是热着了,才破天荒地给自己也买了一支。

这时他已经吃完了,车上没垃圾桶,他就把木棍捏在手里,嘴唇上沾着一圈白色的奶油。

我凑到他耳边,跟他说了句话,他的眼神立马就变了。这大概是我说过最奔放最不要脸的话了,我想。

我们俩坐在后排,整辆车就我们两个乘客,我往司机师傅的方向看了一眼,凑过头去舔了舔他嘴唇上的奶油。

甜的。

END

【小剧场】

[匿名]楼主:

本人在疾控中心工作,今天看到两份档案,其他都打了码,就让你们看看名字性别和婚配。。。尖叫吧同胞们!

(图片1.jpg)(图片2.jpg)

[锦鲤系男子明叶]一楼:

woc!!我看到了什么!!张起灵!吴邪!这什么?结婚证???(问号一脸懵逼脸.jpg)@张起灵的尾椎骨 @月藏兔受  @大A二狗子 @all九

[月藏]二楼:

卧槽??〣( ºΔº )〣

[bigA]三楼:

(哈哈哈哈.jpg)卧槽满脑子我日!!楼主在哪里工作!是不是胡建!!

[君若桃李一杯酒]四楼:

啊啊啊啊啊啊!我看到了什么!!哪位太太?(笑容突然变态.jpg)

ヾ(Ő∀Ő)ノ

[墨晔大帅比]五楼:

哎哟我去??可以可以,有点巧啊,想认识这俩人(抽烟.jpg)

[云的孔明灯]六楼:

我。。。⊙▽⊙天。。天呐。。楼主能发个定位不??(捂嘴笑.jpg)

[温三岁]七楼:

顶楼上!楼主酷爱给地址!敲锣打鼓去给嫂子送嫁!这一定是结婚证

[莫佳九]八楼:

什么情况??瓶邪??卧槽???

[L夜漓L]九楼:

妈诶(*´艸`*)太刺激了qaq

[张起灵的尾椎骨]十楼:

?????发生了什么??我。。窝。。。沃。。。卧槽??围观哥嫂奸情 |・ω・`)

[大叽叽]十一楼:

咋?这啥档案?这两人犯案子了?

[十年长白风月凉]十二楼:

woc!!!

[魂灵]十三楼:

办结婚证??楼主你等等,等我掏手机放婚礼进行曲(张起灵耿直的笑容.jpg)

[檀悦]十四楼:

嘤嘤嘤*罒▽罒*楼主好幸福

[盐城]十五楼:
可能是去办计划生育证(看透.jpg)

[竹筒饭]十六楼:
我觉得可能他俩考上公务员单位调档,然后哥发现档案造假无法通过政审→_→

[实心的吸管]十七楼:
艾玛,终于要给小哥上吴家户口了吗,王盟个瘪犊子办事难得也利索一回?

*小剧场里出现的ID都是群里比较眼熟或者接受过采访的小伙伴XD

评论(33)
热度(14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