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29(吴邪从小穿越民国,后期原著风he)

吴邪一路滑到底,摔在一片硬泥地上,身体几个部位传来明显的疼痛。他吸了几口冷气,微微撑起身子,发现自己的后脑勺摔下来的时候被张起灵托着,才幸免于难,于是扭头跟他说了句谢谢。

吴邪捡起手电筒往上照了照,发现自己摔下来的地方已经合上了,透不出一丝光亮。过了片刻他听到胖子在上面敲石板的声音,还在上面喊:“天真,小哥,你们咋样?”

吴邪扶着自己的腰,看了看张起灵,冲上面喊道:“死不了!”

“那下面是什么地方!有好东西没有?”胖子又喊。

吴邪扫了这个地方一圈,放眼望去一片空荡荡的,就喊:“有!多得没地方落脚!我和小哥先看看,你就在上面慢慢打麻将吧!”

胖子在上面骂骂咧咧的,吴邪没有再理会,而是跟着张起灵四处察看。

张起灵见吴邪扶着腰,表情有些痛苦,就让他站好别动,掀开他衣服看了看,又摸了摸他的腰椎。

等摸到肌腱的时候,吴邪却“嘶——”地一下道:“疼疼疼!轻点小哥!”

张起灵抬头看了看他:“没有骨折,只是肌肉挫伤,过段时间就好了。”

吴邪心不在焉地点点头,见他转身往远处走,就也想跟上去。谁知他才走出两步,就被什么东西绊得一个踉跄,堪勘被张起灵一只手抓住。那一瞬间吴邪脑子里有影影绰绰的影像掠过,十分熟悉却让他来不及抓住。

他愣了一秒钟,随后拿手电筒往地上一照,猛吸了一口凉气。刚刚那绊住他的不是别的什么,而是露出地面的一截白骨。

张起灵蹲下身拿手电筒仔细照了照,接着用三只手指抓住那露在外面的一截猛地一用力,把整根骨头从地里扯了出来。他将骨头拿在手里端详了一番,就道:“这是一根人的肱骨。”接下来他取了铲子在周围往下翻了翻,又掘到一块头骨,已经不太完整了,像是曾被人挖出来后又埋回去的。

他拿手电筒在四周照了照,捏了捏这里的土说道:“这里很有可能是那时的一个殉葬坑。”

吴邪正想开口问些什么,就听见上头传来石板的声响,一个黑影从上面滚落下来,落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啊哟可摔死胖爷我了!”

胖子揉着屁股从地上爬起来,立马去照四周围:“哪儿呢?不是说好东西多得没地方落脚吗!你诓我呢吧天真!”

吴邪满脑子只有怎么出去,没心思对付他,就从地上捡起了一个头盖骨扔过去:“给你!好东西!”胖子接过就骂了一声。

张起灵把手电筒往顶上照了照,又往墙壁上照了照,躬身而跳起来,腾空踩上一边墙上的突起,又腾跃到他们落下来那地方去踢那可以翻转的石板,石板却纹丝未动。他轻巧地落在地上,站起身摇了摇头,说没有着力点。

胖子他们见识到他惊人的弹跳力,一个个都在原地瞠目结舌,片刻后胖子就说:“怎么没有着力点,咱们不就是嘛!”他拍了一下吴邪,“天真,来,咱给小哥叠个罗汉。”

说完吴邪就爬到胖子背上,再让张起灵站到自己身上。张起灵把手电筒衔在嘴里,发力去顶那石板,不多久就跃下来,还是摇摇头,说这机关只能从外面打开,里面是打不开的。说完他转身再去其他地方摸索。

吴邪和胖子就在其他不同方位摸索,看能不能找到些什么。地方很大,几乎与上头平行,找了好一会儿,胖子招呼他们过去,吴邪过去一看,是一个被人挖过的洞口,被人虚虚地填过土。

“胖子你行啊,眼睛可真够毒的。”吴邪说完眼前一晃,就看见张起灵已经挖开了那个洞口,缩身钻了进去。过了会儿他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让他们进去。

吴邪紧跟他之后爬进去,手电筒叼在嘴里,用脚并用地爬,坑道里有碎石沙砾,扎在手心有些疼,但这时也顾不了这么多。只是他爬着的过程中,又有那么一瞬间脑海中闪过十分熟悉感觉。

好像他也曾不管不顾地为了什么东西,一直在一个地方刨挖爬行。大概是什么时候做过的一个梦吧,他想。

手电筒在嘴里含得久了,他忍不住流下一丝口水来,于是吸溜了一下。胖子听见了就问他偷偷吃什么好东西呢,口水直流的。

吴邪没法开口说话,也不理他。

而为了省电,三个人只开了一盏手电筒,被吴邪含着照亮前面。然而就在这时候,手电筒的光越来越暗,他心里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最后光闪了几下突然灭了,四周都浸入一片黑暗之中。

这种黑暗是一种绝对的黑暗,没有一丝光线,人在这种黑暗之中往往会本能地感到恐慌,吴邪也不例外。他一惊慌,就下意识地伸手往前面摸,首先摸到了一条东西,他立马反应过来那是张起灵的小腿,于是立马放开手。

为了知道现在所处的坑道有多高,他就往上摸去,这次摸到的却是一个软软的东西,沉甸甸的,似乎还隔着一层布料,摸上去的时候那东西还微微颤了一下。他轻轻捏了一把,立马反应过来那是什么,立马像摸到什么烫手的东西一般缩回了手。

“对不起啊小哥!我不是故意的!”他喊道。

这前后其实时隔不过几秒钟的功夫,吴邪却感到十分漫长。这时黑暗之中谁也看不清谁,也不知道做了什么,只是胖子在后面听见他的声音后说了句:“嘛呢天真,你摸小哥屁股了?”

“去你的死胖子!”吴邪脸上一热,想到刚才的情况不免有些尴尬。话刚说完,突然有什么凉凉的东西碰到了他的下巴,他往后微微一缩,那东西亮了,是张起灵递了自己的手电筒给他。

吴邪道了声谢,把他的手电筒再度含到了自己嘴里。

TBC


评论(21)
热度(7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