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23(吴邪从小穿越民国,后期原著风he)

胖子拍拍他:“正常,正常,胖爷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到了一个地方总感觉我好像去过似的。我见你的时候还觉得以前认识你呢。”说完他就转身去了耳室。

“别墨迹了小吴,快过来!这儿有好东西!”胖子看他一直呆在原地,就叫唤了他一声。吴邪走过去一看,有锡器,瓷器,还有几只元青花和一个唐三彩。

那唐三彩是个三彩骆驼,做成仰首的样子,以黄褐釉色为主,模样很是古朴自然。胖子看得眼睛都直了,抱在怀里不住地摸着,啧啧说这回赚大发了,摸了片刻他又骂了一句:“这他娘的好像是明代仿的唐器啊,小吴你过来看看。”说完回头见吴邪已经在另一个耳室里了,他就抱着东西过去,只见吴邪站在那间耳室里,呆呆地看着几只白瓷人偶发呆。

“天真无邪小同志?”胖子拿着那三彩骆驼在他眼前晃了晃,“这些一看就是明白瓷,你瞧下面还有杂色呢,不稀奇。你瞅胖爷我找见啥了!你在瞎子铺子里见过东西多,给我瞧瞧这是不是仿的唐三彩,这底上也给上了釉了。”

吴邪回过神来看了一眼:“我怎么知道,我们铺子里从没收过这种好东西。”

“可怜见儿的。”胖子拍拍他肩膀,“下回带你去皇城胖爷我的地盘,好好让你长长见识。”说完他转身去了隔壁的墓室。

吴邪跟进去的时候就看见那间墓室里并排列了好几口棺材,胖子正在最大的那口棺材里摸索。这时吴邪眼睛一晃,就指着胖子声音有些颤抖地叫了他一声。

“嘛?”胖子头也不回,“胖爷我好像摸到金器了。”

“你、你背后!”吴邪叫道。

胖子转头一看,倒吸了一口冷气,一簇头发一样的东西正朝自己蔓延过来。他骂了声娘,把手从棺材里抽出来的时候另一只胳膊已经被那东西缠上了。

“小吴把你镰刀扔给我!我丫砍不死这鸡巴蛇!”说话间吴邪已经从背篓里掏出镰刀扔了过去,胖子一接过就往上头砍。

黑瞎子听见声音赶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他们一个被头发缠上了,正拿镰刀使劲砍着,另一个举着火在烫那东西。

“他娘的这什么狗屁玩意儿!怎么那么难砍断!”胖子不停地挥着手里的刀喊道。

黑瞎子见了笑了一下,从怀里掏出一把裁衣服用的剪子,一刀剪下去那东西就断成了两截。“这不是刚才的蛇,这真的是头发。”他笑言道。

几人见还有许多这样的东西源源不断地从棺材缝里钻出来,立即拔腿就跑。胖子一边跑还一边喊:“就说你是神算!还知道下地要带剪子!啊哟!”

吴邪见他哀嚎一声又踉跄了一下,转过头去看,只见那头发钻到胖子裤子里去了。“胖子你别动!”他连忙扒了他裤子,点了火想把那东西逼出来。

“哎哎哎小吴你瞅准了啊,胖爷我下半辈子就指望你了!”胖子只感到屁股蛋上好像一下子被穿了密密麻麻许多孔似的,奈何自己又看不见。

这时后头又有许多头发缠将上来,两人顾得前顾不得后。黑瞎子奔过来咔嚓一下剪断了胖子屁股后头的,吴邪立即一边挥着火,一边推搡着胖子逃开。胖子半提着裤子蹦达过去,突然喊道:“快往这儿!有洞!”

那个洞是被一些沙石堵着的,黑瞎子一看就喊道:“徒弟你快挖,师父我撑一会儿。”说完转过身去拿着剪子对付那些头发。吴邪闻言赶紧从背后掏出了锄头开凿。

胖子忍痛拔出屁股上那些头发,也不管裤子,直接夺过了吴邪手里的锄头:“就你这力气等你凿完咱们几个也玩完了!”喊完抡起锄头一下一下往墙上砸,洞口很快就破开了一个口子。

几个人以最快的速度窜进洞里,把洞口堵严实,黑瞎子咔嚓咔嚓几下把钻进来的头发剪断,又迅速填好缝隙。

这时候胖子和吴邪早已经连爬带滚地跑出了好一段距离,正扶着洞壁大口喘气。

“算是胖爷我误会那小哥了,他那时候堵了那棋盘口,估摸着就是想防那东西再钻出来。我们几个倒好,往枪口上撞!”胖子遗憾地摇摇头,“就是可惜没能带几件好东西出来,我那三彩骆驼就算是仿的那也是古董啊。”

吴邪不理他,只是蹲在地上扶着墙不住地干呕。

“咋地?”胖子把自己的裤子提上来穿好,“天真无邪同志你害喜了?”

“去!老子没那本事!”吴邪瞪了他一眼,咳了几下,“可能是跑厉害了。”

他不知道为什么,从第一眼看到那团团簇簇的头发的时候就有极度的恐惧感,并且伴随着十分恶心的感觉,好像那些东西会往他嘴里鼻子里钻一样……

等几个人爬出坑道的时候天已经放白了,清晨的鸟鸣声断断续续地响起,在深山老林中显得格外清晰。随着他们走在林子里,偶尔有几只栖巢的鸟雀被他们惊飞,带起扑棱声和树叶的响动。

“总算是出来那鬼地方了,谁他妈跟我说这一带有油斗,我呸!下回就算有人跟我说有皇帝埋在这里我也不来了!”胖子骂骂咧咧说完,回过身去拜了几拜,“那什么齐大夫和跟葬一块儿下棋的谁谁,得罪您二位了诶!您二老好好休息,这小同志我会教育他的,把您二位的秀发这就收收回去,我们这就告辞了……”

吴邪听他说完,有些忧心地说道:“我们是出来了,不知道刚刚那小哥怎么样了,那个洞穴七弯八拐的,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找得出去。万一他要是找不到出口又回去了怎么办?我们好像没把口子堵上,他要是遇见那恶心的头发……”

“行了行了啊,我就说你看上他了吧。”胖子打断他,“就刚刚那小哥,一看就不是什么普通人,那绝对是这个!”他竖了竖大拇指,“你瞧见他右手两根手指了吗?发丘中郎将听过没?二指探洞……”说完他还伸出自己的食指和中指比划了一下。

吴邪听他说完惊了一惊,不过倒是也放下心来。没一会儿他就看见野地里几丛野生金银花,顿了顿脚步,转头问黑瞎子:“我们以前有没有种过金银花?”

黑瞎子想了想道:“我们只种过葱。”

吴邪闻言盯着那几簇金银花,若有所思地在原地征了一会儿,直到有凉风吹来打得他一个激灵,才急急跟上了他们的步伐。

这时,不远处茂密的灌木间走出一个年轻人,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远去的方向,一双黑沉沉的眸子淡然无波。过了片刻转身离开了原处,往远处走去。

黑瞎子回头看了一眼,几不可见地笑了一下。

TBC

评论(21)
热度(8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