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13(吴邪从小穿越民国,he)

(十三)

“小哥……你那里早上会不会胀胀的?”吴邪讪讪地缩回手问道。

张起灵轻点了一下头:“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你不用太在意。”

吴邪听完松了口气,摸了一把自己下面,又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可是很难受……而且今天好像有点湿湿的……”

张起灵平静的眼神中染上一丝疑惑,而后问他夜间是不是做了什么特别的梦。

吴邪微微愣了一下,回忆了一下随后摇摇头,说自己只是梦见两个人一起骑马,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但等到第二天晚上,他又梦见了两个人一起骑马,只不过这次的梦境就有些特别了。他大半夜直接一个激灵从梦中醒来,浑身都汗涔涔的,下腹燥热无比。他往下摸了一把,果然裤裆里又是湿答答的,而且下面的感觉和往常又有些许不同。

只这一摸,他的手就再控制不住地伸过去。他借着窗外的月色转头偷偷望了望旁边的张起灵,见他没有醒,就又下手胡乱摸了几把,虽是毫无章法的乱摸,却也感到熨贴无比。

他轻轻抽了口气,又瞄了一眼身边的人,没敢太大动作。弄了一会儿因为不得要领,反而更加难受,后来索性转过身去蹭床单,磨着磨着就渐渐睡过去了。

到第三天夜里,吴邪是被张起灵拍醒的,他迷迷糊糊眼睛睁开一条缝,问他怎么了。张起灵双目沉沉地望着他:“你在叫我。”

“我没有叫你……”吴邪明明昧昧地想了想,随即反应过来是自己在说梦话,于是支支吾吾道,“我、我做了个噩梦……”

“什么噩梦?”他听见张起灵破天荒地问了一句,立马怔住。愣了一会儿,他才说道:“梦见你下斗的时候出事了。”这虽然是他胡说的,但他确实做过这样的梦,在那个他茫然无措的风雪交加的夜晚。他一直无法忘记,一直深刻心底。

张起灵显然是相信了他的说辞,说了句“吴邪,我没事”,接着就把手放在他额头上,就像从前吴邪生病的时候一样。

他手掌心的温度绵绵密密地传向吴邪,让他有些手足无措。过了会儿他去捏张起灵的两根发丘指,这时他已经练了十几年,虽然比不上成年张家人手指的力量,但比起放野那时候已经很可观了。

吴邪小心翼翼地摩挲着两根手指:“小哥,练这个是不是很痛。”

张起灵顿了一下摇摇头,扶着他额头的大拇指掠过他的眉心:“快睡。”

他们最终的目的是要到绍兴的漓渚镇,这个镇子位于螭山的南面,自古山南曰阳,因此这个地方也被称作“螭阳”。*

螭山走势庞大,起伏绵延,山上多古树,盘根错节绿荫如盖。张起灵和吴邪抵达的时候正好是阴天,没有前几日的闷热,也无聒噪的蝉鸣。

吴邪从未一次性走过如此多的山路,有些体力不支了就坐在树荫下休息。张起灵见天色还早,就由得他去。等了一会儿见他睡着了,找了找周围并没有野兽出没的踪迹,就放心地独自去高处查看山势。

吴邪一觉醒来也不知自己睡了多久,张起灵却是不见了。起先他以为他去方便了,但等了一炷香的时间也没见他人影,就开始有些惶惶不安起来。

“小哥!小哥——”他喊了两嗓子又瞬间停下,他记起在张家的时候,小哥跟他说过,在深山野林间尽量不要发出太大的人声,以免招来野兽。想到这里他又不禁想张起灵会不会遭遇了什么不测,本来不想还好,念头只要一起就一发不可收拾。

他急得想去找张起灵,但又怕如果不是那么一回事,两个人又会错开。因此他只得在自己休息的那片林子里小范围地找人,稍走远些他就立即又跑回去。

“小哥——”找到后来他也不管不顾了,扯着嗓子喊,生怕张起灵听不见。一时之间整片山林都涤荡着他略微沙哑的少年嗓音,不绝于耳。

这时候他忽然听见枝繁叶茂的灌木丛里发出一阵响声,悉悉索索,像是有什么大型动物在其中穿梭。他心里一惊,吓得冷汗迭起,一边转头去观察声音来源,一边身子往相反方向挪动,顺道还在地上捡了根粗木棍防身。

只见莽莽榛榛的枝叶中一阵异动,突然有一双手拨开了缠绕其上的翠蔓。吴邪心中一抖,看见两根长过普通人的手指便放下心来。这双手的主人他太熟悉了。

“小哥!”吴邪看见他心一下便定下来,直接扔了手中的木棍跑过去,“我还以为你……”

张起灵摇摇头:“那个断指商人说的地方我已经找到了,天黑之前我们得到那里。”

张起灵带他走的是一条古道,已经荒废了很久,原先有的道路已经杂草芜蔓丛生,穿梭于灌木林中蚊虫多不胜数。张起灵割了点血抹在吴邪身上,他才幸免于难。

大约走了一个多时辰,他们才到达了张起灵所说的地方。那是一个被灌木和枝蔓遮掩得极好的小盗洞,如果不是干这行的,通常会以为那是个兔子窝或者黄鼠狼洞。

“小哥,这个盗洞是你打的?”吴邪惊叹于他的速度,于是问道。

张起灵摇摇头:“已经有盗墓贼下过这个斗了,而且不是什么有经验的人。盗洞打在这里,下去要耗费更多的时间。”

洞口虽然小,但是能容两个少年堪勘通过,只不过几乎是用爬行的方式。吴邪跟在张起灵后面手脚并用地艰难地爬着,见张起灵速度极快,忍不住道:“小哥你慢点,我感觉自己像只壁虎一样。”

他说完没多久,前面就传来张起灵的声音:“到了。”

吴邪探过头去,只见洞壁上有一个豁然开朗的洞穴。张起灵把自己手上的伤口撑开又挤出一些血来,涂抹在壁上,再把一些水和食物放在里头,又给了吴邪一把铁犁防身:“你呆在这里,这里是安全的,我在里面办完事会原路返回来找你。”

“小哥,我也去!”他急忙道。

张起灵有些无奈地摇摇头:“接下来的地方太窄了,你进不去。”说完他浑身关节一动,“喀拉喀拉”响了几声,用缩骨减小自己的身形,扭头从洞口钻了下去。

TBC

*说明:部分内容参考《漓渚镇志》和《螭阳志》

评论(8)
热度(9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