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雨村事件簿——修水管

今天院子里的水龙头坏了,水管直接崩了个口子,胖子当时正在洗脸,被猝不及防地溅了一身。连带着院里的鸡被水冲得翻天覆地扑腾,搞得隔壁大妈以为我们又怎么了她的鸡,赶忙跑出来看。

等到胖子叫醒我的时候,他已经跑到土楼那边把总阀关了。我一起床就看到闷油瓶洗了一半的头站在大门口,头发上还有一半的泡沫没有洗干净,湿嗒嗒地往下滴着水。我又心疼又好笑,怕洗发水流到他眼睛里,赶紧拿了毛巾给他把眼睛捂上。

我听胖子说完事情的经过,就问他怎么这么早就起了,这太不符合他的风格了。胖子一听就耷拉下脸来,指了指门里:“这不是我那屋大早上空调坏了给热醒了嘛!当初就说不能买杂牌的吧,你看,你跟小哥倒舒服,可苦死胖爷我了。”

好在胖子去关阀门的时候心疼水,拿盆和桶接了不少,够闷油瓶洗个头的了。

接下来我和胖子又是清理院子,又是找水管和水龙头的故障原因,后来发现是一节水管和一个三通的衔接处老化了,换个新的就行。

雨村的小卖部和五金店都在村口,离我们住的地方有一里地,说远也不远,但等我们弄完已经中午了,太阳大得扎眼。没水还做不了饭,刚刚接的水挺多,本来闷油瓶洗完头,剩下的正好够中午用,但胖子死活说憋不住了去拉了个屎,又用了大半桶水。

没法子,我们只能顶着大太阳出门,但谁去又是个问题。我说胖子是罪魁祸首,他去买。胖子却嚷嚷着说我不地道,人小哥也用了那么多水。最后我们只能用老法子——剪刀包袱锤。

我从前衰了半辈子,想着人到中年总该时来运转了。但事实证明,我的想法很多时候都是错误的。

而就在我勉强接受了这个事实,踏上前往五金店的不归路时,胖子跟上来了,说是热得不行,要去小卖部买冰棍。谁不知道他,还不是看人小卖部老板娘的女儿长得水灵,难得今天小哥又没有跟去。

我明白他心里那点事,就说我们房间的空调又没坏,你怎么不去。他朝我瞟了瞟,意味不明地说:“我这不是怕瞅着啥不该看的嘛!”

我面上一臊,知道他说的是那次去我们房间借充电器的事情。那天的前一晚我和闷油瓶做完把安|全|套扔进垃圾篓,正好挂在边沿,太累了我也没在意,第二天起来就忘了这茬。

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天胖子看我的眼神。

我被他调侃了一路,好不容易才挨到五金店。我们跟老板说了我们的情况,跟老板要了两根PE水管、一个三通接口和几卷生料带,付完钱就去隔壁买了两支冰棍,靠在五金店门口的柱子上吃。

“要不要给小哥带根回去,他小时候那么苦,肯定没吃过。”

“得了吧,一里多地晒回去,长白山也化成西湖水了。”

“那等一下谁来换水管?”

我说完这句话胖子就没了声音,嘴里戳着根冰棍和我面面相觑。

“咱瓶仔活了那么多年,应该没有他不会的吧。”胖子咬了两口冰棍,口中冒着丝丝冷气道。

“放屁,哄小姑娘他会吗?”我一开口,嘴里也有气冒出来,搞得我和胖子两个人在组团吸干冰一样。

胖子叼着半支冰棍摇摇头:“这胖爷我可不知道,反正……”他没再说下去,用复杂的眼神看着我。他不说我也知道他想说什么,拿吃剩的冰棍棒往他身上一丢。

其实这活也的确得由闷油瓶来,不说他见识广,力气也足,换别人拧螺丝第二天一早水管还得炸膛。只不过我一想到他又吃蘑菇又修水管的,就想起了超级玛丽,不由得笑了一下。

胖子说我想什么呢,一脸荡漾的样子。我正要杠回去,他眼睛一尖,看见五金店门口应该显眼的位置放着一堆东西,立即脸像炸开了花一样:“哟,这穷乡僻壤的,还有这好东西呐。”

我转头一看,操,居然是伟|哥。

老板笑嘻嘻地搓搓手,说这是上个月刚到的货,劲足。

“胖爷我可用不着这玩意儿!”胖子摆摆手,开始和店老板污话不说。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背后有人叫了我一声,是闷油瓶。我转头问他怎么来了,他举了举手里的伞,说太阳大容易中暑,给我们送伞过来。

他看见我们站在那东西前面研究,表情就变得有些微妙。我连忙去一边又拿了根冰棍,塞到他手里,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低声说道:“胖子最近虚,和老板琢磨呢,放心,不是给你买的。”

end

评论(36)
热度(16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