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2(包子邪穿越,半架空,竹马养成he)

小吴上线辣~第一次见面就给媳妇下耗子药的小哥哈哈哈哈哈

(二)

张海客第一次遇见幼年的张起灵是在十年前,当然那时候他还不叫张起灵,甚至没有人记得他的名字,包括他自己。

那天他来到张家本家,看见那孩子孤零零地静静站在天井里。早在这之前,他已经见过他好几次了,每次都是一个人,安静又孤僻。这天看见他,张海客终于忍不住去跟他说话,却没有得到他的回应。

于是这天张海客坚持不懈地和他磨了一下午嘴皮子,最终还是在他久久的沉默中举了白旗。

当然他永远不会知道,他这次随父亲来本家之行,会带给这个孩子生命的轨迹怎样的偏差。

张起灵已经很久没有和别人说过话了,他不记得上一次和别人交流是在什么时候。他不明白,今天遇到的那个人,在自己没有回应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一直和自己说话。但他没有放在心上,因为等他回到自己的房间以后,他发现了一件更奇怪的事。

他房间里的食物变少了。

他蹲下身子在房间里找了一圈,没有发现任何耗子留下的痕迹,连一粒老鼠屎都没有。但是接下来两天,这样的事还是接二连三地发生了。

最后他向照顾他们的人要了一点老鼠药,趁着去训练的时候下在食物里。他下的量不多,大概只能毒死一两只老鼠。

但等到他回房间的时候,他愣了一下。因为他看到一个陌生的小孩倒在桌边,正捂着肚子满地打滚。

他想了想,立刻拿把小刀割开自己的手指,把血化在茶杯里喂那个孩子喝下去。但等了一会儿,他发现这个办法似乎没什么用。

他不敢叫人,这个孩子明显不是本家的人,或许是外家的孩子,如果被别人知道他偷溜进来,一定会受到惩罚。他只能看着这个孩子吐了将近一个时辰,情况才终于有所好转。

张起灵把他挪到自己的床上,有些好奇地打量着他。他看起来比自己小一些,长得很清秀,穿的衣服有点奇怪。

孩子吐得累了,迷迷糊糊就睡了过去。张起灵爬到他旁边躺下,保持着半清醒的状态入睡。

第二天张起灵醒来的时候,就看见孩子眼睛滴溜溜地看着他。他盯了他两秒钟,从床上坐起身来。

“你不是本家的人。”他想了想,“我没见过你。”

孩子有些心虚地坐起来面对着他:“我不是故意偷吃你东西的,我实在太饿了,可是这里的人,我一个也不认识。”

张起灵没有说什么,只是问他是怎么进来的。

孩子想了想,说是那时候太饿了偷了个包子吃,被人发现追着跑,最后躲进了一辆马车。

他身形小,躲在马车的凳子底下完全没有人发现。之后马车被一路驾到这里,他就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躲了起来,每天等没人的时候出来偷吃点东西。

张起灵从他的描述中,推断出那是张海客家里的马车。他思考了片刻说道:“那等下次再有外家的人进来,你再偷偷躲到他们的马车上出去。”

孩子头一歪:“去哪里?”

“回你自己的家。”

孩子沉默了一会儿,最后摇摇头说,我不知道这是哪里,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到这边的,我只记得我叫吴邪。

张起灵愣怔了一下,有些奇怪地看看他:“你不是张家的人。”见他点头,他又问他是哪里人。

吴邪想了想,说自己从小住在杭州,前几天父母和爷爷带他回长沙老家拜年。就在长沙老宅,他遇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就向张起灵仔仔细细描述了这一段经历。

那时候他正和小花他们玩捉迷藏,为了不让别人找到,他走了很远。最后在一个他从来没有到过的地方,他发现了一个十分隐蔽的房间。

那是个很奇怪的房间,里头没有光,他进去后一伸手就摸到了很多铁链,不是一两条,而是像蛛网般密布,交错盘桓在空中。

他因为怕黑原本很快就想出去,但又觉得很奇怪。于是他忍不住再往前摸了摸,还是有许多交杂在一起的铁链。而且越往房间的中心,铁链越是密集,仿佛是层层叠叠包裹着什么东西。

而就在他快要触碰到那东西的时候,他闻到一阵异香,还听到一阵古怪的声音,有点像铃铛的声音,接着他的思绪就突然有些迷蒙起来。等他再度醒来,自己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他哭着找了半天,发现这个地方和自己原来呆的地方完全不一样。这才有了后面偷包子和躲马车的事。

张起灵静静地听他讲完,从他浅显易懂的表述中听了个大概,却完全没有头绪。如果这个孩子没有说谎,那么他觉得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他被拐卖了。

这时候的他只考虑到空间的差距,却丝毫没有想过时间节点的不对称性。

而吴邪见他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以为他是在想要怎么把自己送走,于是急得一把拉住他的袖子:“小哥哥,你先别告诉别人,也别把我送走,我在这里只认识你一个,小哥哥。”他说话的时候带一点南方口音,软软的像糯米做的糕点。

张起灵下床穿好鞋子,再仔细思考了一番,收拾好下过耗子药的食物,最后跟他说:“你可以先留在这里,但是如果有人来,你要躲好不能被发现。”

可等张起灵傍晚结束训练回去的时候,他察觉孩子不见了。他怕是被人发现了,就先到守院人那里去偷偷看了一眼,没有看到孩子的身影。接着又他到大院内外去摸了一圈,还是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

最后他回到房间里的时候,听到了一阵很轻微的呼吸声从柜子里传出来。他立马过去打开柜门,发现一团小小的身影缩在里头,睡得口水全流在他叠好的衣服上。

“吴邪。”他戳了戳他,问他怎么睡在这里。

吴邪双眼冥茫地看着他,迷迷糊糊地说:“你说过要躲起来不能让别人发现,我躲在这里就不会被发现了。但是太黑了,我只有睡着才不会怕。”

张起灵点了一下头,把他从柜子里拉出来。但是吴邪维持一个姿势太久,腿已经麻了,一动就扑在地上,被张起灵眼疾手快地扶住。

以张起灵现在的力气,是没有办法把一个孩子抱起来的,他只能把吴邪拖到床边靠好,帮他捏腿。

“小哥哥,我的脚好像掉了。”

“小哥哥,好像有好多虫子在咬我的腿。”

吴邪小脸皱成一团,叽里呱啦叫着一动不敢动,只要一动腿上又麻又痒又疼的地方就游来钻去。

张起灵摇摇头,摆正他的腿,找了几个穴道轻轻按着。他曾经接受过很好的人体穴位的相关知识,那好像已经是很久之前,有很多人围着他打转的时候。

按了一会儿,他听到吴邪的肚子响了几声,这才想起他大概一天没有吃过饭。

张起灵从桌上拿了一个馒头递给他,但吴邪看看馒头又看看他,有些犹豫地摇摇头。

“昨天就是吃了这个,后来好难受……”

张起灵一下就明白了,说这个很干净,说完还自己咬了一口,再递到吴邪嘴边。他当然不会告诉他,昨天的东西吃了会难受是因为自己下了耗子药。

TBC

*说明:1.因为不知道小哥的真名,我也不想随便起一个,我觉得那都不是他,事实上除了张起灵这个名字以外我再找不到什么字眼更符合他的形象和气质了,这个名字或许很沉重,却很真实。所以一直到他当上族长之前,我都会用这个名字代替。

2.设定小吴比小哥名义上大一点,但是事实上因为张家的基因,小哥活得已经比小吴久了。至于外貌的话看起来差不多,这时候小哥稍微高一点(后来嘛你们懂的嘿嘿嘿)。后文会有提到这些问题,年龄bug肯定会有,毕竟三叔也没说过张家人到底怎么计算年龄的(貌似??),后面的话应该会根据剧情需要来。

评论(21)
热度(170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