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三十六计』顺手牵羊

原《斗地主》那一篇,是迫害刘丧的一天


『三十六计』顺手牵羊

“对花!”

“对瞎!”

“要不起!”

“两位等一等,我、我有点跟不上!”刘丧捏着手里的以一圈牌,挑挑捡捡地显然有些懵逼。我和胖子耐着性子等了他一会儿,他抽出两张照片,上头的王盟笑得跟傻子一样。“我出这个行不行?”

胖子朝他翻了个白眼,下巴朝我扬了扬道,“玩蛋儿去!他连天真都打不过!搞不过徒弟还想搞师父?”

刘丧闷闷地说了句“过”,显然是对我们的游戏规则还没绕过弯来。

这个游戏是我和胖子在雨村发明的,规则其实和斗地主无异,只不过牌面都换成了一些人的照片,根据武力值的高低决定牌面的大小顺序。

我和胖子无聊的时候就玩这个打发时间,规则早就摸熟了,但刘丧连这些人都认不全,更别说还要排顺序。

一局下来刘丧又输给了我们,往口袋里掏了几张毛爷爷丢在桌上,嚷着说不玩了。胖子拍拍他的肩:“别介啊,胖爷我最后再给你讲一次,你好好记着,争取下一轮翻盘啊。”说着就把票子摸进了自己的口袋。

刘丧指了指桌上:“我也不想赢钱,就想要这张照片。”

我看了一眼,是闷油瓶的照片,牌里的大王。我顿时就不乐意了,合着这小子打从一开始就图谋不轨。

胖子瞅了瞅我就随口道:“小伙子很有志向,等你能赢了再说吧,最多考虑给你一张小王!”大小王都是闷油瓶的照片,只不过像普通扑克一样,小王给印成了黑白的。

接着胖子一边洗牌,一边又把玩法给他再解释了一次。遇到刘丧模棱两可的地方,他直接就很没耐心地跳过。摸牌的时候,他还若有似无地在桌上随手叩着手指,刘丧忙着理牌,也没注意。

但我一听就知道那是我们的交流方式,胖子在敲敲打打中传话给我:可不能让这小子赢啊,指不定拿小哥照片干什么龌龊事呢。

我翻译完的时候刘丧磨磨唧唧地还没有拿下一张牌,我敲敲桌子示意他快点,实际上是传递给胖子两个字:同意。

这一轮我们抽到的都是单牌比较多,玩单牌的时候关键是要猜大小王在谁手上。我看了一眼刘丧那副神魂颠倒的样子,就知道他手上肯定至少有一张闷油瓶的照片。我和胖子对视一眼,立即了然于心,就用一张黑瞎子和一张张海客把他手里的大小王套了出来。

没想到的是,这刘丧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手上居然还有一张大王。那时候胖子以为危机解除了,正好扔了一张我的照片,也亏得刘丧手上没什么可以对付的牌了,就喊了一句“吴邪我要”,摸出一张闷油瓶照片压在了我的照片上头。

我气得不行,转头一看,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睡醒了,正在房门口看着我们。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在他的眼睛闪过刘丧的时候,我总觉得有点阴沉。

胖子显然也看到他了,顺道就问了句要不要一起玩,没想到闷油瓶点点头答应了。我和胖子都惊了一下,这游戏平常其实就我们和胖子两个人玩,闷油瓶被我们拉着玩过一次,之后就再没兴趣参与了。

刘丧对闷油瓶的参与也感到受宠若惊,他低着头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我联系他之前的表现觉得他可能是红了脸。我假装掉了一张牌拿脚去勾,顺便给了他一脚,踢完还若无其事地跟他说了句:“不好意思啊,脚滑。”

闷油瓶很明显是看出来了,在下面轻轻捏了我一把。

这一把刘丧又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居然给他排出一个同花顺来,胖子看得眼睛都直了。我看着手里清一色的苏万黎簇和秀秀王盟,不禁有些发愁。大王小王我倒是有两张,但这时也没什么用。

这时已经轮到胖子出牌了,我心里有些急躁起来。只要一想到闷油瓶的照片可能会被刘丧拿走,突然就不淡定了。

就在这时,闷油瓶在下面戳了我两下,我立马明白了他的意思,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随便挑了两张牌递给闷油瓶,闷油瓶也递立即递给我两张牌。他手速极快,刘丧根本没有发现的机会。至于胖子有没有看见那无所谓,毕竟我们是一个战壕的。

我一看他给我的牌,心里乐开了花。

胖子已经穷途末路了,心不甘情不愿地喊了句要不起。

这时我就把四张闷油瓶的照片往桌上一拍:“王炸!”


评论(48)
热度(17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