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雨村一日游》中篇(盗笔邪穿越雨村)

之前写《雨村一日游》的时候是盗笔胖子穿越,有小天使就问我,能不能写盗笔邪或者瓶穿越过去呢?小哥的视角比较难把握吧,我又觉得单纯穿来穿去的梗挺多的,大家可能会腻味,所以我选择让吴邪穿越到一只汪身上,主要还是欢脱吐槽为主。。。另外还有筒子说想看五花大绑什么的(捂脸)我索性一起写进去了可能那位筒子会吐血吧23333但好歹也是五花大绑啊XD

《雨村一日游》(吴邪篇)

—1—

刚从长白山回来的时候,我每天都会做梦。这些梦有的零零碎碎,有的接连成片,有曾经发生在我身上的亲身经历,也有乱七八糟的片段。

其中我做过一个很离奇的梦,但我一直没有把它记录下来。现在记录这件事情,是因为我后来偶然中看到过一个超自然的说法——有人认为发梦是因为人入睡后灵魂离开躯体,穿越时空,因而有人在现实中会惊觉曾在梦中见过、经历过的事情或事物,称为即视感。

而那一次,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狗。

准确地说,是一头狗。因为这狗主人的身体实在是太胖了。

再准确一点说,这是胖子的一头狗,而且似乎是很多年以后的胖子的狗。

当我身处狗窝发现这件事的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梦境。人在梦中大多是察觉不到自己在做梦的。因此我那时大脑几乎一片空白,用后来流行的一句话讲,就是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原本以为,在经历过那么多事情之后,很难再有什么事情让我感到震惊。但显然,这是我高估了自己。

而在此前,在我所感受到过的令人极度崩溃的经历中,大概只有两件事能和这一次相比。一次是在秦岭发现物质化的老痒那时候,另一次是在张家古楼,我以为闷油瓶嗝屁了的时候。

 

—2—

变成狗我已经够崩溃的了,这还是一只体形肥大到快要走不动道的狗,而且臭得要命。从科学意义上说,狗的嗅觉灵敏度要超过人的1200倍,我闻着自己的味道,有一种自己是从屎坑里爬出来的错觉。

除了嗅觉以外,狗的听觉也十分灵敏。我能清清楚楚一字不差地听到里屋的声音,那是一道有些沙哑的声音,听上常年抽烟所导致的:“你又一大早钓鱼去了……”这人说话的时候有些慵懒,大概是刚睡醒。

他话音刚落,又有另一道低沉的声音“嗯”了一声,接着是一声奇怪的声音,这声音极轻,我并没有分辨出是什么。但我觉得第二个人的声音似乎很熟悉,像是来自于一个我认识的人。

不久之后当那个人走出屋子,我就证实了自己的想法。这个人我不止认识,我们之间还有很深的鸡巴蛋,呸,羁绊。

——是那个挨千刀的闷油瓶。

我心说几个月前他不是去守那破青铜门了吗?难道我是在青铜门里?青铜门里就长这样?那终极呢,终极就是擅入者都会像我这样变成狗?

无数疑问在我心头闪过,我还没想明白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就看见他带上钓具出了门往远处走了,身旁还跟着一条大黑背。

来不及想明白这些弯弯绕绕的问题,我连忙跟上了他的脚步。他略显奇怪地看了我一眼,转过了头没有表示。

 

—3—

一路上大黑背倒是看了我好几眼,闷油瓶去的地方山路多,我一头大肥狗拖着满身的肥膘,每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喘一会儿,这种时候它就停下来看看我,投来一个像爷爷对子孙那一辈关怀的眼神。

最后闷油瓶到了一个瀑布前,那瀑布景观很奇特,但我无心欣赏,赶着去河边喝了几口水,也不管那谁干不干净,反正老子现在是狗。

只是当我抬头看见河面上自己的倒影时,我又被狠狠打击了一次。

他娘的,这狗长得真丑。

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我全程盯着闷油瓶钓鱼。大概过了一个小时之后,我感到自己饿了,这时我就想到,这闷油瓶应该也还没吃早饭。

我从小和狗接触,自然知道狗的耐饿能力是很高的,可人就不一样了。

想到这一点,我开始往来的路回去,想去拿点东西给他吃。但走到半路我才猛然想起,不对啊,我现在是狗,怎么给他拿早饭!总不能用狗嘴叼吧。

一瞬间我有些迷茫,就像前几个月闷油瓶打晕我进青铜门之后,我一度彷徨无措。最后我兜兜转转反而找不到路了,还好这狗身上味道重,我闻着这股狗臭味,花了好一点时间才回到那村子。

 

—4—

一进院子就有一团东西朝我扑上来,我浑身一哆嗦,猛地把那团东西甩了出去。等我看清楚那是一只西藏獚的时候,早上听见过的声音又在不远处响了起来:“死胖子!你那头大河马怎么欺负我的小仓鼠!”

“不能啊!”一个熟悉的身影探出厨房看了一眼,“大概是今天被满爷爷教训了,心情不好。”

我整个人,不,整个狗愣在了原地。

我看到了“我”和胖子。

早上因为看见闷油瓶那张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的脸,我就下意识地以为,我只是在前一晚睡着之后变成了这副模样。直到我看见眼前这两个人,我才明白自己应该是处在很多年以后。看“我”跟胖子的样子,少说也有八九年。

但“我”那些伤疤又是怎么回事,如果我是在做梦的话,难道这就是我潜意识中希望变成的样子?不得不说,虽然看起来有点沧桑,但他妈还有点帅。

我浑浑噩噩地趴在角落里度过了一个中午,期间那个老吴邪和胖子朝我丢了几根骨头,我都没搭理,最后都进了那只小西藏獚的肚子。搞得胖子一直说今天这狗真是转了性了。

我心说何止是转了性了,连物种都变了。要不是老子运气好,可能连性别也变了。

 

—5—

吃完午饭我趴在原地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醒来的时候本以为这个不合情理的梦就该醒了,谁知道一睁眼自己还是在这个破地方,面前还被人放了一盆狗粮,满满当当一大盆,里面什么都有,简直是猪食。我似乎突然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胖了。

我轻轻叹了一口气,转头就看见大黑背在一旁打量我。没错,就是打量,大概是在奇怪狗为什么会叹气。我瞬间就有些心虚。

我心里一虚就不敢和这狗对视,百无聊赖地转了转头,看见沙发后面的“我”和闷油瓶近距离地靠在一起,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我竖起耳朵使劲去听,却只听到早上在院子里听过的那种极轻的奇怪的声音。

我心里有些奇怪,就悄悄绕到沙发另一边去看,结果就看到了令我终生难忘的一幕——闷油瓶在亲“我”。而我也终于知道早上那声音是什么了。

我吓得转身就跑,没想到一出门就被胖子逮住了。

“你这狗以前可不这样啊!给啥吃啥,啥时候这么挑嘴了!这都一整天没吃东西了,你说你像话嘛!”胖子一边抱怨,一边拿绳子把我五花大绑了。似乎是要像填鸭一样填我。

我不住地挣扎,向从客厅过来看热闹的两位投以求救的眼神。最终面前这个吴邪眼神变得有些微妙,悄悄和闷油瓶说了些什么,我因为自己不住嚎叫就没听清楚。

挣扎间有一只有力的手伸过来捏了一下我的后颈子,我就晕了过去。

真是日了狗,这是我第二次被他捏晕了。

 

—6—

醒过来的时候我精神恍惚不知今夕是何年,动了动腿,摆了摆手,才确定自己醒过来了。以人的姿态。

我脑子混混沌沌的,回忆了一下这个梦境,很多细节我都还记得。我立马翻起身打开电脑上网查了一下“梦见自己变成狗看见自己和好兄弟接吻代表什么”,然而什么也没有搜到。接着我删除了后面那段,直接搜“梦见自己变成狗”的寓意,只见上面写道:你要挑战的,不仅仅是某个人,有时甚至会是整个团体。当时我愣了愣不解其意,心说都是封建迷信,顺手就把电脑关了。

我点了支烟,抽到一半的时候忽然想到梦里那个“我”有些沙哑的嗓音,就把烟掐了,将剩下整条烟都塞进了柜子里。

大学的时候我选修过一门心理学相关课程,那时上课的导师曾经给我们讲过弗洛伊德关于梦境的心理学。在弗洛伊德的理论中,梦体现着深埋在潜意识里的情感,而那些被回忆起来的梦的碎片则能帮助我们揭露这些深藏的情感。

简单点说,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

我关柜子的手突然一颤,我思的是哪个混蛋,想的又是什么?

我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日历,离十年之约还有九年八个月零十七天。

—END—

【小剧场之雨村邪】

我总觉得胖子那头河马今天有点不太对劲,但是具体又说不上来,毕竟我不是很懂狗的内心世界。

直到下午胖子捆它的时候我才猛然想起来很多年前做过的一个梦。

我赶紧拉了闷油瓶,让他去把那只狗打晕。

我可不想自己被喂猪食。
—end—

另外想看上一篇胖子穿越的可以戳https://zhangqilingdeweizhuigu.lofter.com/post/1edf6021_1011fb5c

这大概是我手机里最符合吴邪心态的表情包了

评论(34)
热度(285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