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三十六计』关门捉贼

#原来的《抓猫》篇,修订版


『三十六计』关门捉贼


我跟胖子已经跟一大一小两只狗对视了好几分钟,我怕再继续下去,他们会蹭一下冲上来舔我俩一脸口水。

最后胖子瞅瞅我,又瞅瞅我的狗,吐掉嘴里的牙签咂巴了一下嘴道:“我还是觉着,你那仓鼠个儿小,别看它腿短,其实鬼灵鬼灵的,也就它有那身手蹦得上墙,够得着粮。”

他说的仓鼠是我那只西藏獚,平时虽然爱闹腾又黏人,但从不做偷鸡摸狗的事情,所以听他这么说我立马就不乐意了。指着他的狗说道:“你怎么不说是你那头河马干的,肥成这副德行,为了一口吃的什么事儿干不出来啊!搞不好还和它主人狼狈为奸同流合污呢!”

“我可去你丫的!天真你说这话就不地道了啊,谁是狼谁是狈,你自己闻闻我的大河马乖乖嘴里有味儿没有!”吼完这话胖子就捋了捋袖子,去掰那大土狗的嘴。

我正想怼回去,就看见胖子嗅完了两只狗的嘴,表情有些古怪。

“不对啊天真。”他把两条狗的嘴巴扒开反复闻了几次,表情严肃地回过头看我。“这俩嫌疑犯好像都能无罪释放,这嘴里都没腥味儿啊。你记得上回,咱把吃剩的鱼喂狗,那狗嘴里的味道,能留到过年。”

我仔细想了想,好像真是这么回事,那时候胖子和狗闹的时候,的确一个劲儿说它们嘴里的鱼腥味绕梁三日不绝。

虽然可能性比较小,但我还是提出了我的猜测:“胖子你说,会不会是小满哥?”

胖子四处瞅瞅之后说:“应该不能,这你再说了,要扒那位爷的嘴,也只有找那位爷啊。”

我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的确,这项任务还得交给闷油瓶。他现在带小满哥钓鱼去了,我和胖子就在屋里等着,等到他回来就和他说了这件事。

谁知他听完摇了摇头说:“是猫。”

我和胖子都愣了一秒钟,转过头对视一眼,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

之前我们钓回来一些鱼吃不完,就把个头小的晒成了鱼干,拿几根绳子串一串吊在院门口的房梁上,这几天陆陆续续有鱼干失踪,我和胖子闲着没事就开始追查是哪只狗下的毒手。但千算万算,我们没有算到会是猫。想想也是,那么高的地方,也只有猫才能上去。

胖子一拍大腿:“我说呢!这几天蚊子比野鸡脖子还毒,咬的包好几天消不下去,原来是猫身上的跳蚤!”说完他伸出小腿和胳膊让我看。我这一看,就想起我身上好像也有一些,是闷油瓶不在的时候被咬的,当时没注意,现在觉得的确不像蚊子包。

之后胖子骂骂咧咧地找了些工具,到院子里去捣鼓关狗的大铁笼子,他折腾了半天,喊了句“齐活”,就拍拍手叫我们去看。我进院子一看,原来他把狗笼改造了一下,做了个捕猫的“陷阱”,俗称捕猫笼。

他又往里面放了几条新鲜刚杀的鱼,我说你可别招什么其他稀奇古怪的东西过来,要是招个黄鼠狼,我们院里的鸡就要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了。

胖子连说不会不会,咱家有哑爸爸镇宅,黄大仙那种邪物不敢造次。说着他开始一心一意地准备他的捕猫大计,大有不捉到猫不罢休的架势。

我们仨巴巴等了一晚上,连根猫毛都没见到,我熬不住就拉着小哥先回屋睡了。到凌晨天刚亮的时候我被院子里的声音吵醒了。胖子在外面吼,话里好像让小哥怎么怎么的。

我一摸旁边席子,早就没人了,立马翻下床跑去院子。一到院子里我就看见笼子里落了只黄白相见的肥花猫,猫毛脏兮兮地一簇一簇蜷在一起,难怪这么多跳蚤。

胖子手里拿了个套绳,但那猫看着挺肥,实际上很灵活,他套了几下都套不住,就喊小哥搭把手。小哥几步上前,一只手掐住那猫的脖子,把它从笼子里揪了出来,那肥猫瞬间动弹不得,喉咙里一直发出咕噜咕噜的低哑的声音。

胖子喝了一声,拿绳子把那猫的前爪和后爪栓在一起,栓的时候冷不丁被那猫挠了好几下,费了一番功夫才把猫吊在门口房梁上,距离鱼干大约半米远的地方。他说要让这不懂事的猫好好受受苦,尝尝看得见吃不着的滋味。

接着他就去找花椒茴香一类的佐料,嘀咕着要半只红烧,半只香爆,让我再去睡会儿,等起来就能吃了。

我毫不客气地回了屋,只是那猫在房梁上不住发出哀嚎,让人十分抓狂,让我几乎都想起来去找我的大白狗腿宰了它。我迷迷糊糊眯了一会儿,又被门口的吵架声吵醒了。

“去你麻痹!你怎么证明这猫是你家的,你叫它一声它会给你托梦吗!”

我跑到外头一看,果不其然,胖子又和隔壁大妈吵上了。大妈硬要说那猫是她养的。

“啥都是你养的,你怎么不说我们家的狗也是你养的!”胖子吼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看到小满哥转头看了他一眼。“我们瓶仔辛辛苦苦钓来的鱼,全进了你家死猫崽子的肚子,这账还没跟你算呢!要么赔鱼!要么抵猫!”

最后大妈和胖子吵得没法子,赔了我们一些腊肉,把猫领回去了走的时候还用当地的土话骂咧咧的。那猫被解下来的时候一脸生无可恋眼泪汪汪,估计都怀疑猫生了。

全程闷油瓶没有说话,我忍不住随口问他,他怎么对抓猫这件事这么上心,他看着我说:你喜欢吃鱼。

我愣了一下,听见胖子的声音又从外面传来:“大婶子你可好好给你家猫崽子洗洗澡吧,跳蚤都快成精了!!”

—END—


评论(24)
热度(18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